藏冬

待人良善,为人浅薄…

【羡澄】竹马爱情

娱乐圈,点梗生贺文 @歌诗如画 

私设这个社会极度平等,包容同性,所以男男可结婚领证

他们一起演过6部戏,没有一条爱情线,不过没关系,余生我们会一直在一起

------------------------------------

今天是10月31日,是我偶像的生日,而且在这一天,我的偶像公开了他的恋情,好巧不巧,刚好是我磕的CP!!!

 

我的偶像叫魏无羡,我磕CP叫羡澄,就是魏无羡和他小师弟江澄的CP。魏无羡和江澄两个人从小一起长大青梅竹马,魏哥比江澄大一岁,所以早江澄一年考进了电影学院,等后来江澄也考上了同一所以后,他们又成了师兄弟。

 

魏哥人长得好,戏途很平顺,在读书的时候就已经接了不少广告,在广告圈已经小有名气,积攒了不少人气。魏哥毕业后,凭借着自己小成的名气和自己人见人爱的性格签下了一家已经成型的大经纪公司,正式开始了自己演员的路。

 

魏哥拍的一个男主角是一部古装剧,演得是一个行侠仗义,斩妖除魔道士。那部剧取得了巨大的成功,魏哥凭借着一开始油腔滑调后面仗剑江湖的出色表现和那一张仙气满满的脸迅速跻身四大小生的行列。那一年江澄刚刚毕业,也才刚签下合同,正和魏哥一个公司。

 

不同于魏哥潇洒活脱的性子,常常活跃在各大综艺和微博上,江澄的性子就很内敛,板着自己,很少上综艺,也很少跟粉丝互动。江澄老同学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说,江澄就是这样一个人,对自己异常严格,不允许自己有哪里做的不好,但是也不在乎被人说什么,有很强大的意志力。

 

魏哥和江澄的第一次合作是在拍魏哥那部爆红的古装剧续集里。他们饰演的是一对亲兄弟,那部剧里魏哥饰演的哥哥是一国太子,在母亲逝去后一手把由江澄饰演的弟弟拉扯大。魏哥戏里的角色是个宠弟狂魔,每次一有好玩的东西都先紧着弟弟。江澄演得弟弟年幼丧母,十分依恋哥哥,就在哥哥无限的宠溺下满皇宫疯玩。我身边的澄粉姐妹都惊呆了,没想到江澄这么一个正直呆萌,平时连玩笑都分不出来被同事调戏只会垂直炸毛不会四处撒泼的人,居然能演出这般少年气息浓重,性格欢脱天真不谙世事的少年形象。后来,等官方的花絮流露出来,我们发现江澄其实并不是我们一开始看到的那样,天生少年老成,至少他在魏哥面前就是一傲娇少年。片花里,魏哥和江澄在拍一段坐着用木头搭成锦缎铺成的四方舟从宫殿前高高的石阶上滑下来。江澄坐在魏哥前面,魏哥用手护着他怕他颠到,然后两个人一路笑一路随着台阶的落差起起伏伏,最后停的时候一个没收好力,双双摔倒地上,两个少年爽朗的笑声响彻的了整个剧组。在屏幕前的我都能看出,那个笑有多发自内心。

 

那部剧很成功,魏哥和女主都随着大红。澄澄的戏份不多,加上戏途才起步,所以每一次宣发的时候都很爱静,不抢话,老老实实笔挺地站在那里,只有在魏哥接话问他逗他的时候回答一两句。有一次剧组宣传的时候,主持人问魏哥和澄澄的对手戏拍的这么自然是不是两兄弟私下里感情特别好,也就是那个时候我们知道了澄澄和魏哥一起长大青梅竹马。

 

后来,魏哥的人气扶摇直上,有了许多跟著名导演,制作人合作的机会,而江澄虽不像魏哥这般爆红却也一步一步踏踏实实地走着,从男配角演到男主角。他们有很长一段时间没有合作,但明眼人都能看出来,他们俩之间的关系一直很好,魏哥明里暗里都在护着澄澄,访谈的时候一提到澄澄各种天花乱坠的夸,一脸我家阿澄就是厉害的弟控模样。

 

有一次,魏哥和江澄的经济公司拿到了一个极好的资源,想让魏哥出演男一号,但是那个男一的角色要剪寸头,魏哥说自己寸头难看,剪了以后不符合角色要求的形象,不好演,最后跟公司推荐江澄,说他更适合那个角色,那是一个军人的角色,狠戾又不失傲气,一根筋不懂得变通但是为了战友可以不顾自己地献身。后来江澄就接了那个角色,戏出来之后,口碑爆棚,江澄饰演的角色圈粉无数,大家都整齐划一地在宣发的时候给江澄应援:澄哥好,澄哥辛苦了!那部剧里,江澄的CP或者说是搭档是一名医生,温文尔雅,人气也非常高。所以就有许多人,站起了江澄和饰演那位医生的演员的CP,而恰好那位前辈现实里也是温吞的性子,待人温和有礼,如春雨润物。那位前辈的人很好,很可惜我没有入坑,因为我看到了那部剧的宣传曲和片尾曲都是魏哥为了支持澄澄唱的,那部剧的庆功宴上,魏哥剃了一个他之前死都不肯剃的平头,一如既往的帅气,在江澄的庆功宴上,耍酒疯,跳上桌唱着那部剧的主题曲。那一天,魏哥是真的喝大了,也是真的真的真的替江澄高兴。

 

很后面我才知道,那一次江澄因为魏哥把角色无故让给他跟魏哥发了好大一通脾气,说魏哥都不为自己想想,甩了魏哥几个月的脸色,最后魏哥说自己再三跟江澄表示以后保证公平竞争,哪怕要让角色也跟江澄打招呼,不再自作主张,江澄才重新开始理他。那个采访视频一出,微博下面的评论都是:魏哥人好棒,带孩子不容易!澄澄也演得好棒,没有辜负魏哥啊啊啊啊!竹马太纯了,都为对方想,我可以!

 

魏哥和江澄在那部剧之后有大大小小合作过不少次,但每一次不是魏哥去客串,就是江澄是个特邀配角。两个人的再一次大合作,是一部双男主的大型古装玄幻仙侠剧里。魏无羡拿到了那个作品里的男一号,一个潇洒风流,有一点英雄病,为了正义敢于与全世界对立的角色。而江澄也拿到了一个戏份极重的角色,巧的是和魏无羡的角色也是青梅竹马,只是后来命途多舛,丧父丧母,家被屠,最后就连魏无羡饰演的男主也为了心中大义和他走散了。他拿着魏哥饰演的主角留下来的一管笛子,等了主角十三年,找了十三年,可最后的最后还是与男主同道殊途,任由男主离去寻找他的幸福,自己守着他和男主一起长大的地方,守着男主许给他的云梦双杰虚无的名号。

 

那部剧播出后爆了,魏哥也凭借那部剧到了自己人气的巅峰。几乎人人都在磕他和剧里官配的CP,因为的确很甜,官配无条件站在魏无羡那个角色身边一等他就等了十三年,无条件包容主角,这样的深情的故事的确比青梅竹马最后风道扬镳来得更泣人泪下。

 

魏哥和官配演员的CP也爆了,几乎所有人都被他们演绎的爱情所打动,公司也有意将这一点作为宣传,所以在剧组宣发的时候,两位主角的互动层出不穷,发糖发到观众席连连尖叫。但是,如果细细留意,不难发现,每一次活动结束走下台,魏哥总是会放慢步伐,等着江澄跟上来和江澄一道回到后台去;每一次魏哥在海报墙上签名,总是会一眼找到江澄的名字,然后签在一旁;拍红毯照片的时候,哪怕会应公司的要求将眼神看向自己的官配,但是会刻意将身体微微像江澄身边靠;在宣传时主持人问到江澄的杏眼生得很美,对戏的时候会不会被被对方的眼睛吸引住,那个问题明明是在问别的演员,魏哥却抢答说道,会!然后慌忙解释说,我师弟的眼睛天下第一好看,谁说不好看我作为师兄第一个跟他急,然后场下哄笑一片,却忽略了江澄发红了的耳朵。

 

那部剧的热度以及魏哥和官配的热度迟迟不降,甚至有小道消息说魏哥真的和官配演员在一起。后来魏哥真的有被爆出恋爱的消息,不过消息另一个主角是魏哥新剧的女主角,最后被证实是女方意欲炒作,借魏哥的人气红一把。

 

同一年的小年,魏哥休假回家,微博发了家里吃团圆饭的照片。我眼尖地发现,饭桌上有五双筷子,桌后的玻璃窗上隐隐透出了一个眼熟的身影,穿着紫色的毛衣。后来因为魏哥这样一张照片,他和江澄的故事被万能的网友扒拉了出来。原来魏哥小时候父母亲因为车祸去世了,是被江澄的父母领养回来养大的,他们还有一个姐姐,就在魏哥和江澄的经济公司当他们的共同 经济人。一开始家里是不同意他们去闯娱乐圈的,尤其是怕江澄这样不太会控制情绪的性子会在圈子里吃亏,所以魏哥就放弃了自己重读一年跟江澄一起考电影学院的想法,早一步进了圈子,说是给自己不省心的弟弟探路。那一条消息被爆出来以后,魏无羡,江澄,兄弟情的热搜在榜上高挂了3天之久。

 

江澄为了在演技上能够更进一步所以出国进修了,同时魏哥在拍完新电影后也给自己修了一个长假拿着摄影机跑各地拍美景。那段时间魏哥的ins上传的大多数都是风景图,不过,每一次的风景图都能在澄澄随后po上的ins自拍里找到相似之处,所以我大胆猜测,他们极有可能是在一起的。

 

后来他们进修回来各自带着更好的作品,人气和实力都更上了一层。

 

前段时间,魏哥和江澄又一次合作了,这一回他们就差一点就能成情侣了。魏哥演的那个角色在最后以身试毒,带着爱和遗憾归隐山野,成全了江澄那个角色得到爱情。我看到结尾的时候眼泪不要钱的流,你说魏哥和江澄合作那么多次,除了第一次是高甜后面为什么都要分道扬镳呢,竹马就不能好好在一起吗?我的好友劝我,这叫悲剧的艺术。

 

那部剧的宣传是在网上进行的,魏哥在微博上隔空喊话江澄,说我把幸福让给你了,你拿什么还我!江澄回话说,是你自己在剧里拒绝我的,怪谁?魏哥哭诉到说剧本那样写的,他能有什么办法,要他,他肯定不放手!

 

现在是10月30日23:59,我拿着手机,准备在零点送上魏哥生日的祝福,但是零点到了,我却没有准时发出那一条生日快乐,因为:

 

10月31日00:00,我磕到真的CP了,魏哥和江澄官宣了!微博炸了!意料之外,情理之中。

 

官宣的配图是魏哥拍的江澄的绝美侧颜,魏哥附文说道:当初学摄影就是为了把妹,但做事要有始有终,以后只拍我男朋友!还有我的生日礼物呢@我的阿澄,而澄澄转发了那条微博并写道,看在你拍得帅气份上,答应你了,还有生日快乐!礼物晚上给@魏不要脸。

 

他们青梅竹马,他们相互依靠,他们没有演过一对情侣,但是没关系,余生很长,他们会一直在一起,这一次不会放手了。

 

那天晚上,江澄又发了一张图,是他将生日蛋糕往魏哥的脸上拍,魏哥拼命地向后倒,嘴角却弯得像枚新月。手指上多了一枚紫色的戒指,我们见过,那是江澄一直挂在脖子上的一枚,看来魏哥拿到了一份很满意的生日礼物!

 

生日快乐!魏无羡!


评论(8)

热度(525)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