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冬

待人良善,为人浅薄…

【云梦双杰】淤痕

我来遵守承诺,徒手拆忘羡,老规矩wxjj不要进来!

因为本人实在不能接受天天梗,所以本文莫玄羽身子清白!

 

-即使世界荒芜,总有一个人他会是你的信徒

---------------------------------------------

我是魏无羡,可能也是莫玄羽,因为我实在有点不适应这幅身子。怎么说这种感觉呢,就是很多事情不是我想得但是我却做了,很多事情我想做但是呢又被这幅身子绊住了。哦对了,这幅身子还跟那小古板含光君在一起了,虽然说我这个人是不正经了些,然后撩这撩那儿的,但是我也是实在没能想到,我居然会脱口而出跟那小古板表白。总而言之,很多事情都不受我的控制,每次话一说出口,我就都立马后悔了,跟蓝湛表白是一件事,在观音庙和祠堂对阿澄说重话又是一件事。

 

哎,我好烦,你看看我这张嘴,到底说错了多少话。

 

这幅身子很弱,我试过好几次从云深自己跑出去,却总是半途体力不支摔在半山腰上,然后被蓝湛重新接回去。蓝湛吧,你说他不好也不能这么说,毕竟我也还是个有良心的人,他对披着这幅身子的我的确很好,也不嫌弃这幅身子弱,每日里用上好的药膳温养着。所以我每次跑出去,蓝家那群人都会以为我是在跟蓝湛闹脾气,然后一个个都来劝我对蓝湛好一点。尤其是那蓝景仪,每次我被蓝湛扛回来第二天,他和蓝思追都会在第二天一早准时出现在静室门口,美名其曰怕无聊来跟我聊天,然后我又要听一遍,那小古板对我是多么多么深情,若是我没有被莫玄羽献舍回来,他要怎么怎么为我守身如玉,为我弹一辈子琴问灵,为我受别人一辈子都不会知道的疤痕。说实话,我知道蓝湛他喜欢我,毕竟每日起来我都能感受到,我也知道他喜欢我所以为这幅弱身子多有顾忌也没有强求我。但是吧,你知道的,这种东西多说了就没意思了,感情这种东西,很自私的,而且我这人随心惯了,一下子总有人在我耳边嘀咕说有一个人怎么怎么爱你,你居然没有那样爱他的时候,我也会觉得烦的,那种感觉真的一弄不好就从感动变成了负担。

 

更何况,我心里其实是有人的,只是我和他敌不过人海千千,也不能见字如面。

 

前几天,我右腿挂到了案桌的一角,当时疼了好一阵子不过后来没事了,今天才发现那一块儿已经有了淤青。可是,我平日里不往静室的案桌前凑,那日是怎么会挂到腿?

 

哦,我记起来了,那日一早蓝景仪和思追他俩照例来给我送饭顺便跟我聊聊天。大家都知道,蓝景仪嘛,嘴上没个把的,什么事情都往外说。所以,那天聊开了,蓝景仪一时嘴巴没停下来,思追也没能来得及拉住他,他说,云梦江氏的江宗主要成亲了呢,听说喜帖都已经送过来了!

 

所以啊,你看,一遇到阿澄的事我就没法淡定。

 

我从床上爬起来,衣服都没穿全,直接扑到了蓝湛平时阅卷宗的案桌上,思追会把公务送到那里,若是有喜帖肯定也会在那里。所以,我就魂不守舍的扑过去,不曾瞧见桌角,落下来那一块青紫。那一撞,真的疼,不过我记不得是因为心在疼所以觉得撞着更疼了,还是撞得狠了连心都在疼。

 

那天,我没在蓝湛的桌上找到一张红色的喜帖,也许送到泽芜君那里去了,不过蓝大哥出关后宗务繁忙,我不好意思为了这一桩小事去打扰他,更何况也许是蓝景仪听岔了呢,他每次都把一件小事或者听来的风声说的煞有其事。

 

我一边安慰自己,一边在静室呆着喝着苦哈哈的药,说是能有助于增长我体内的灵气。可我一点也不想喝,也不想一直呆在云深不知处。太无聊了,这儿不许,那儿不行,唯一的乐子还是静室门口的兔子堆。哦,又来了,那兔子堆是蓝湛专门给我弄的,每次我无聊去逗兔子,路过的蓝家弟子一脸,你看我们家含光君对你好吧,还为了你违反家规的样子。说真的,很烦,搞得我欠了蓝湛几辈子情债似的。不是我逼他喜欢上我的,没有人给我选择,我一重生回来所有人都在跟我说含光君喜欢我,所以你不能辜负他。


你看,这事我根本没有其他选择,然后我怀疑莫玄羽觊觎蓝忘机许久,表白那件事嘴快的我根本管不住。

 

后来过了几天,也没听到江澄大婚的消息,我想也许真的是假的消息。但是我啊,每日里中午小憩的时候,总感觉耳畔有丝竹打鼓声,就是那种有人成亲时的奏响的喜乐,然后我就惊醒了,不过凝神一听却什么也没有,静室还是一如既往的静,哦对了,忘了说蓝湛出门办事去了。

 

可是,我到底在害怕什么呢。我居然在怕我师弟成亲,可是我不应该是最期望看到他找到一生归宿,盼着他好的人嘛。

 

我好像在怨,怨阿澄要成亲了却不邀请我。可我转念一想,好像在祠堂,在观音庙把事情搞砸的人也是我。

 

哎,我怎么就管不住莫玄羽这张嘴呢。

 

再后来几天,我不但午觉睡不好,我连晚上都睡不好,总是能看到阿澄成亲时候的样子。梦里的阿澄,一身红装,脸上笑颜款款,手里红绸缎,身旁站着身材娇小玲珑的新娘。

 

你看,多好的梦啊,可我为什么老是一抹脸,就一手的泪呢。

 

今天,我卷起了裤腿,看到那日磕起的淤青,我想,都怪你,一碰就疼,让我疼了那么多天。

 

我们都知道,要想让淤青快一点消下去,还得疼一疼,要用力将里面的瘀血揉开了,然后上药便很快能好了。所以,那一日,我自己一狠心动手搓开了那团淤血。那一晚,我憋着气,跑下山,叫人载我到了云梦,到了莲花坞的门口。

 

我想,其实我还挺幸运的。你看我没了金丹,我还练成了鬼道;我被万鬼反噬,我还能被献舍回来;你看我一道莲花坞,我就能遇到我心里想的却不敢见的人。

 

阿澄就站在莲花坞门前湖畔的津口处,就好像,就好像他在等人,因为我们小时候每次出远门坐船回来都是从那个津口上岸的。

 

阿澄一开始没看到我,他看着湖,我站在一旁,看着他。

 

今晚的月光很美,很亮,我能很好的看清阿澄的脸。他跟我记忆中一般模样,又有点不一样。他还是那样帅,杏眼大大的,一双剑眉,高挺的鼻梁。阿澄是我见过的最美的男子,真的,比泽芜君还要好看。可惜,以前我可以正大光明地看的,现在却只能偷偷打量。咦,鼻子好酸。

 

我一醒鼻子,就惊动了那湖畔的人,他皱着眉头转过来,好像很讨厌有人扰了他看美景,然后他看到我,眉头皱的更深了。我不喜欢看到他这样,就脱口而出,江澄,你别老皱眉,到时候像个七老八十的老头了,难看。

 

啊,你瞧我又没管住自己的嘴了。

 

我心知失言,赶紧闭嘴,果然听到他张口说,我好不好看,难不难看,关你什么事,你有这空不如去关心关心你的蓝二,他好看才对你要紧。

 

他不是我的!不对,我不是他的!啊,还不对,我跟蓝湛没关系!

 

我又一次脱口而出,不过这次,还行,是我想说的话,不过好像阿澄他不买账。他说

 

魏无羡,耍我玩有意思吗。说吧,你这大半夜来干嘛。

 

我来看看你。

 

说完,其实我还挺心虚的,因为我知道阿澄肯定不信我了,可是我是真的去看他的,我想跟他道歉,想问他是不是真的要成亲了,还想问他为什么成亲了不告诉我。我看着他不怒反笑,一步步朝我走过来,他说,你看我做什么,我还死不了,不劳您关心。

 

你听,这是什么话,哪有人张口闭口都没有好话的,还老把死挂嘴上。他作势要走,我看了,急了眼,跑过去,跳上他的背,挂在他身上。动作一气呵成,就好像是我经常那样做似的。可不是嘛,我们小时候,他生气了,我就那样干,像个拖油瓶一样吊在他身上,不到他消气不放手。可是,上一次我们俩这么亲密已经是好久好久之前了,大概有十五年了吧。时间真的走的很快呢。

 

阿澄,顿了一下,整个人都僵硬了,我能很清楚的感受到,我怕这是他生气了,赶紧松手从他身上下来。我想,这就是报应吧,你看我们以前这么闹都不会冷脸,粘粘乎乎的,生气不过是一瞬间的事,下一秒又滚作一团,现在我们却缩手缩脚的,各自揣摩彼此的心思。

 

我有点难受。

 

阿澄他没有生气,很意外,我以为我的腿肯定要不保了,但是他知道叹了口气,还是那句话,魏无羡你来作什么。

 

这一次,我别别扭扭地跟他说了实话。

 

阿澄,我听说你要成亲了,我来问问你是不是真的,娶的哪家的仙子啊,好不好看啊,人好不好啊,对金凌好不好啊,修为怎么样啊,你喜不喜欢她啊,你打不打算请我啊,我真的很高兴的你要是遇到好的姑娘,我就是来问问你,你要是不想回答没关系的……

 

我一连问了八个问题,问到后面,我的声音越来越小,越来越抖,我害怕极了,却不知道在害怕什么。阿澄递过来一壶酒,说喝点暖暖身子。对,是的,一定是晚上寒气重,冷的,所以声音抖了。我接过酒壶,赶忙灌了几口,是莲花坞的荷花酿,好久没喝到了,不比天子笑烈,浓,但是胜在酒里别有一股荷叶的清香。

 

这些年天子笑喝多了,终是腻了,还是记挂着,这从小喝到大的味道。

 

魏无羡,我听到阿澄在叫我,他说,

你比小时候弱多了,那时候你从来不遮遮掩掩的,你从来都没脸没皮,喜欢什么,想知道什么,直接开口要的。

 

魏无羡,我没有要成亲,那姑娘不愿,我也不勉强,左不过这些年也一个人过来了。好了,你知道你想知道的了,你可以走了。

 

我被赶了,不过,我当然没走,我像是那种不好好把握机会的人嘛。

 

我一听阿澄没有要成亲,突然觉得,天也不冷了,人也不抖了,说话特别利索。

 

我冲上去,拦住阿澄,我盯着他的眼睛跟他说

 

是啊,我比小时候弱多了,那时候的我有梦想,虽然每天打山鸡摘莲蓬但是终归是努力的,修为练习不曾偷懒。那个时候的我想混出个好名头,想过我和你,云梦双杰扬名天下,我甚至还偷偷喜欢过一个人。

 

我看着阿澄,他挑了眉,说你不是已经跟喜欢的人在一起了嘛

 

我没理他,继续说

 

我比小时候弱,我献舍回来没有灵力,我控制不好那幅身子,我跟你道歉,我在祠堂伤了你,还在观音庙对你说了重话。我跟蓝二什么都没发生,真的。我一开始,不敢来找你,我怕你受着伤,看到我生气,对你不好。而且,我没想过我献舍回来能活几年,所以我不敢回来,叫你又看着我死一回。

 

不过啊,阿澄,我后来想了想,我不耽误你,还会有别人耽误你,那我不甘心,还是我来耽误你。到时候,要打要骂随你,正好你打得也顺手。

 

我说完,红了眼睛,我看到我眼里的那双杏眼也干了眼眶,可他还是死咬着牙,质问我,说,凭什么再信我一回。

 

我说,我不知道。

我不知道我该怎么让你信我,可我真的不会走了,你做宗主,我就做你的下属,我这辈子不会再走了,就陪着你。

 

我知道,阿澄会信的,他从来没有不信过我,从来没有。我食言了一次,不会食言第二次。因为那个我在十五岁偷偷喜欢的人,是阿澄呀,是我的小师弟呀。

 

你们看他多好,他明明也等了我十三年,找了我十三年,却从来不说,他从来不替我做决定,不逼我,就连上次他说要把我带回去跪在祠堂里,最后也只是嘴上强硬罢了,

 

有些东西,并不是越浓越好,要恰到好处,深深的话,我们浅浅地说;长长的路,我们慢慢地走……

 

我在莲花坞赖下了,因为阿澄说,随你,想留就留吧,反正莲花坞多的是客房。


人逢喜事精神爽,感觉身体也慢慢受我控制,灵力一点点涨起来,我又是云梦的魏婴啦!

 

不过啊,我住进的那间,哪是客房啊,不就是我原来的屋子换了个地嘛。

 

后来,蓝湛找过来了,估计是回到静室发现了我早已不在。不过,这一次,我没跟他走。他很好,没什么不好的,只是,他给的喜欢太重了,我不敢要,更何况我也不爱罢了。


爱这种东西说到底很自私的。


我希望,我以后遇到的不会是,你知不知道含光君什么时候喜欢上你的,你知不知道他爱了你多久。

 

我希望有人能问我,我什么时候喜欢上阿澄的,我喜欢了他多久,我还会喜欢他多久,

这样我就能回答

 

我,云梦魏婴,从情窦初开的年岁爱上江澄,我喜欢了他二十年,我还会喜欢他一辈子。

 

人生只有一个十七岁,只会在一个十七岁里,喜欢上一个人,从此就是一辈子。

 

命途多舛,我们累,无从止歇;我们苦,无法回避。

 

我们相爱,无法分离。


END.



后来,我成功从客房,搬到了主卧,还没有断腿!


----------------------------------------------------------

危险发言!澄澄其实我可以,我觉得不会拒婚的,我我我素颜真的还行,你考虑考虑?(魏哥的凝视,我不怂!)


评论(13)

热度(517)

  1. 共3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