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冬

待人良善,为人浅薄…

【羡澄】寻殇(二)

摄影师魏X军医澄

魏无羡有前世的记忆,拆官配预警

日常求评论

——————————————-

魏无羡醒来时发现自己躺在一张床上,床边放着他的相机,胶卷,摄影架和一包衣物。魏无羡花了几秒的时间整理思绪,他在期待又在惶恐,深怕是自己的幻觉,是自己的臆想。

 

虚掩着的门被一名年轻男子推开,他穿着军绿色的衬衣,外面挂着白色的医用长褂。他生的俊朗,一双杏眼,一张薄唇,一双一眼便知是握手术刀的手,修长,平稳,在这边疆急燥的气候里,依旧保养得当,不见一丝龟裂。魏无羡定眼看着他,双目失神,干裂的嘴唇轻启

“阿澄……”

“嗯?你说什么?”年轻的医生低头看到自己别在衣襟上的名牌,心下了然。

“哦,我叫江澄,是这儿的驻队军医,你刚才中暑晕倒了,聂队让我来看看你怎么样了。”

“江澄。”

“是我,怎么还有不舒服,你这人看着挺健朗的,中个暑不至于吧。”

“你有没有觉得我很熟悉。”

“有啊,你们这群搞艺术的,都不知道自己几斤几两就敢往这黄沙戈壁里跑,中暑晕倒都没人能拖你们出来。”

“我能叫你阿澄吗?”

“魏先生是吧,我想我们还没有熟到这般地步吧。行了,我看你又生龙活虎了,没事我先走了,我还有病人要看。”

说完,江澄离开了魏无羡的房间,顺带帮他把门关好,走了。

魏无羡在江澄走后,撑不住仰躺在床上,双手掩面,温润的液体流淌在指缝之间

“阿澄,我终于找到你了。”

 

魏无羡觉得自己早该想到的,上一世的江澄就死在北疆。修仙之人靠金丹运转灵力,鬼道驾驭怨气,可不论灵气怨气都不是靠自身生产,取之不尽,用之不竭。魏无羡记得,那时说在北疆有一邪祟凶狠异常,若是能杀之得其内丹精华,于修炼结丹大有益处。他和蓝忘机彼时情义正浓,生怕莫玄羽那孱弱的身子无法结丹随时都有可能一命呜呼不能与爱人相守白头,便在听到那言语后,立刻相信前往。到了北疆才发现,等着他们的不是什么邪祟,是沙海,是阵法。北疆偏远,没有灵山秀水,没有怨气横生。魏无羡和蓝忘机被阵法拉开,魏无羡身处漫天黄沙,百步之外是来向他寻杀不夜天城三千修士仇的人。魏无羡站着,看着对面满弓扣箭,却在死亡降临的瞬间,被一记长鞭抽出阵外,而挥鞭者却留在阵内,替他喝了那碗孟婆汤。

 

魏无羡献舍后正式跟江澄打照面时,被他抽了一记紫电,献舍后的最后一面,竟也是被江澄抽了一鞭。

第一鞭抽在身上,也疼在身上,最后一鞭抽在身上,却疼在了心上。

 

江澄死了,是江一来北疆替他收的尸,魏无羡抱着江澄不肯松手,最终也不得不接受江澄走了的事实。

黄沙埋骨,魂归故里。

江一告诉魏无羡江澄之所以会来是因为腹中的金丹有感知,他跟着金丹寻到了你。至于为什么救他,江一说,没有人知道,大概是承您金丹的情,又大概是还您救下的这条命,再不济是看不得您死,总之不会有人知道了。

江一让魏无羡进了莲花坞,进了江澄的灵堂,进了江家的祠堂。然后待魏无羡一一拜过,缅怀过之后,一把火烧了江澄特地为魏无羡保留的卧房。

-魏前辈,师傅生前说了,等他走了这房间还有这房里的东西都不必留了,左右不会有人来住了

-师傅还说了,那是他师兄的,等他走了也没有其他人是他师兄的师弟了,没人记得的东西也不必占在那里,凭白无故碍了别人的眼

-前辈您好走,您是姑苏蓝氏的人了,莲花坞养不起您这尊大佛

 

江澄走了,魏无羡再也不会看到一个人能勾起他年少时的无羁,唤起他青年时冲动的悔恨,他不会看到他自己满身罪恶的写照,不用面对自己种下的因果报应,他的余生只有蓝忘机了,只有久而才得的爱意与呵护。

 

江澄走了,魏无羡没有殇了。

没有痛苦,也就感受不到活着,保持不了清醒,走不出困境。

 

魏无羡收回思绪,到用水处,胡乱冲刷了自己的脸,去领了晚上的餐食,恢复了他那嬉皮笑脸笑脸的模样,走到江澄的身边,眉眼一挑,跟他说

“江医生,要不要听我讲个故事,我可是个讲故事好手。”

“没兴趣。”

“别啊,听一听呗。”

 

Tbc.

----------------------------------------

也是不知道小魏哪来的勇气讲故事,哦,剧情需要,我就是想看小魏跟小江混熟后,死皮赖脸讲故事,然后被小江一脸纯真反问呛到的样子,比如‘那他为什么失丹,肯定不会是会去找尸体的’,再比如‘那他十三年里过得咋样,你咋不知道’诸如此类

继续求评论,求结局想法,he还是be啊,目前想的是oe


评论(25)

热度(28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