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冬

待人良善,为人浅薄…

【羡澄】我离开你,就像鱼儿离开水

总而言之系列,跟上一篇是联动,是少年宗主澄魂穿十三年后宗主澄

---------------------------------------

1. 总而言之,我去了另一个世界

 

我是江晚吟,昏死过去前我十九,正是大好年华,却历经父母生死,家破人亡,阿姐出嫁,师兄出逃,外甥诞生。待到尘埃落定,我批完宗务,收了十个弟子,算好一笔盈账,正开开心心带着礼物去给外甥过生辰的时候。

 

胸口挨了一拳,我昏过去了。

 

我醒来的时候躺在一张床上,头顶是熟悉的紫色帷幔,我坐起来随手翻了翻放在案几上的卷宗,发现云梦的库房比我昨夜看时多了十倍的仙器,盈利的钱多上了好几位数。我有点恍惚。

 

等我正愣神的时候,一个紫衣弟子推门而入,我觉得他有些许的眼熟,便开口询问。

“江一,你怎么一夜之间突然变老了。”

 

那弟子看着我,我看着他,他看着我,我看着他。最后我决定摆脱这样的尴尬,我转过身,清了清嗓子。

 

“请问,阁下是莲花坞哪位修行弟子。”

 

我觉得我的话并没有冒犯到他,但那名弟子的行为让我觉得我说了一句很扯的话。

 

“医师啊,医师快来,宗主出事儿了!”

 

我觉得很奇怪,我神清气爽,行动自如,灵力充沛,并无大碍。直到我转到了屋内的铜镜前,看到了我现在的样子。

 

总而言之,我江晚吟来到了另一个世界,然后老了十几岁。

 

2. 总而言之,我师兄断袖了。

 

我花了一个时辰的时间弄清楚现在的局面。

 

我叫江晚吟,是云梦江氏的宗主。十七岁振兴宗门,一直掌权到现在,现云梦江氏富达一方,湖底铺金。我有一个叛出宗门的师兄,这我知道,我刚捅完他不久。后来他死了,这我不知道,因为这时候那边可能死的人是我。再后来,他有活了,这我也不知道,但是好像也没什么不寻常,那货没那么容易死。然后,他跟着姑苏蓝氏的二公子走了,这我。

 

万万没想到。

 

我有一个师兄叫做魏婴。我们从小一起长大,我每次叫他的名字,他总会出现。

“魏无羡,要教考了。”

“我来了。”

“魏无羡,夫子要默背了。”

“我来了。”

“魏无羡,出门夜猎了。”

“我来了。”

 

我的师兄特别招桃花,可能是因为他生了一双桃花眼。小时候云梦的姑娘他都招惹了一遍,什么王家妹妹,张家姐姐,嘴里叫的一个比一个甜,没到七巧节,师兄弟们一块儿,准时他怀里的荷包最多。但是他没回都把自己收到的荷包塞给我,说他的都是我的。

 

扯远了,继续说回我没经历过的事情。

 

我是江晚吟,听他们说我对我师兄求而不得,藏了陈情整整十三年,然后我师兄回来,对我说一句,对不起我食言了,便转身跟着那蓝家的冰块儿脸走了。哦,对了,我还想法设法想把我腹中金丹送还回去,因着这金丹是我师兄的,为着此事,我前些日子上云深不知处去,后一脸灰白的回来,一直到今日。

 

“师父,那魏无羡都说不要了,您还惦记着他作甚。您最骄傲不过,难道还要低声下气去求那人接受吗?”

 

我其实没太听明白江一在说些什么。

 

总而言之,我师兄没在莲花坞,他断袖了。

 

3. 总而言之,我师兄又食言了

 

我来这里没几天后就见到了魏无羡。他长得不太一样了,瘦瘦弱弱的,走起路来我总要觉得他要跌倒。他是跟着他的道侣一起来的,说句实话,我一开始没认出他来,他穿了一身白,可我记得他明明最讨厌蓝家那一套了,说什么像披麻戴孝,不过真的穿上身也还行,人模狗样的。

 

他一到莲花坞就跑过来问我好不好。我其实不太知道怎么回答,但是我能看出他想知道些什么,所以我说我过得很好。他说,江澄你不要骗我。我觉得奇怪,明明是他想看到的是我过得很好,怎么我说我过得好他却不高兴了。

 

我疑惑地看着他,他委屈地看着我。后来他拿手来够我,我往后退一步,跟他说:

“魏无羡,你道侣在后面站着呢。”

 

他很是错愕,长着口看着我,他说:

“江澄你不要这样。”

 

我说:

“我不要哪样子?”

 

他说:

“我们好好说说话不行吗?”

 

我说:

“我是在跟你好好说话。”

 

然后我们谁都没有再说话。我看得出来他觉得我在怪他,可我觉得他莫名其妙,不是说他断袖断到蓝二身上了吗,不是他说再不回莲花坞了吗,怎么今儿来了还杵在这里不走了?

 

我是江晚吟,我现在在江澄的身体里。听说这句身体被他师兄伤透了心,他师兄魏无羡为了自己的相好对他大打出手,还放言再不回来,然后江澄死了,我在他身子里醒了,我见到了魏无羡,不对是莫玄羽,不对,应该还是魏无羡。

 

总而言之,我师兄又食言了。

 

4. 总而言之,我师兄有心上人了

 

我是江晚吟,我死在穷奇道劫杀,然后我在十三年后的我自己江澄的身体里醒过来。我有个师兄,他断袖了,意思是他喜欢男人,他现在站在我面前,身后站着的是他的道侣,他跟我说:

 

“三日前,你到云深不知处,吵着要刨丹给我,我不许,你就自己拔出三毒往腹部划去,后来还是泽芜君出来拦住了你,那时候我就在想,你到底得是有多恨我,多厌恶我,我的 东西你竟然碰都不愿意碰,你明明知道身为宗主金丹对你来来说有多重要,你明明知道那些年我对你存着怎样的心思,可你却装作什么都不知道。我明明已经看到你就绕开你走了,可你却还不肯放过我,你明明知道我喜欢你,可你什么都不说,你还恨我。我知道你该恨我,可我没办法,我还是喜欢你。我喜欢着你又怕着你恨我,所以我离你远远的,可你非得,你非得站到我面前,让我看着你到底有多恨我。”

 

我听着,目瞪口呆。我顺着他的话记起,那年我和他在逃亡的涂上,为了躲着温家,往往两个人挤在一个破败的庙宇里。那些日子的晚上都很冷,没有被子没有多余衣物,我和魏无羡就抱在一起取暖。天太冷,睡不着觉,他们就一搭一搭地说着话:

 

“魏无羡,你有心上人吗?”
“我没有。”

“你有。”

“魏无羡,你心上人比你高?”

“不是。”

“你心上人比你帅?”

“按排行榜排没有,但是我心里他最帅。”

“你心上人比你大?”

“不比我小。”

 

“阿澄,你怎么就不明白呢?”

魏无羡哭了,他站在莲花坞的庭院内,身后蓝忘机早已御剑离去。我看着他满是泪痕的脸,听见他说:

“我回来了,哪都不去,你要打要骂都行,你能不能不要还丹,不要死。”

 

我看着他,就静静地看着他。

 

总而言之,我的师兄有了心上人。

 

5.总而言之,我们都错过了

 

我把手帕递过去的时候,魏无羡愣在原地。我没有劝他不要哭,因为我也觉得很难受。魏无羡抬眼看我的那一瞬间,我就知道他明白了,我不是江澄,至少不是他的江澄。

 

我对魏婴的记忆还留在过去,我们还是意气风发的少年郎,他虽然说是叛出了江家,可我总还是偷偷摸摸去看他,又或是他偷偷摸摸地下山,我们找一片没有人的湖泽,推着一叶扁舟,拎着两湖酒,在湖泽中央唱着云梦的小曲,喝着云梦的酒,看着云梦的月亮,做着云梦的梦。

 

我打心底里是不信魏无羡食言的,我这个人很固执,信了的事情不会改。小时候的七巧节,魏婴总能收到比我多的荷包,有一年我一个都没收到,他怕我难过就逗我说以后师兄每年都给师妹缝一个,我笑着饿去打他,说谁要你绣的四不像,可他还是每年都偷偷摸摸地给我塞一个他自己绣的荷包。我知道是他绣的是因为没有哪家云梦的姑娘有那样粗的针脚。后来他叛出江家的那一年,七巧节我没出去过,莲花坞的宗务很多,我忙不过来,但是他还是偷偷摸摸地绣了一个给我丢进来,荷包砸在窗户上,里面塞了几块石头,生怕我听不见,捡不着似的。所以你看,我的大师兄总还是诚信的,这样的小事都记得清清楚楚。

 

魏无羡接过帕子,擦干了眼泪,红着眼问我。

“你不是阿澄。”

“我不是,我是江晚吟,我死在穷奇道,然后醒来就在这里了。”

“穷奇道,那,那你。”

 

“魏无羡。”

我在他变了脸色要将说出口前叫住了他。

 

我是江晚吟,云梦的宗主。我的人生少过了十三年,跳过了十三年的苦等,直接得到结局。我并没有觉得腹中的金丹膈应我,那时魏婴的金丹。我清楚地知晓来到了这辈子,我怕是再不能见到魏婴,还有姐姐他们。若是腹中有我师兄的东西,能够伴我走一生,我觉得也算是我坎坷人生中的一点完美。

 

至于,魏无羡。我想我是江晚吟,也是江澄,我也能对着他说一句。

“魏无羡,江澄是爱你的。”

 

总而言之,我们都错过了。


6.总而言之,我离开你就像鱼儿离开水

魏无羡还是留在了莲花坞。

 

能有什么办法呢。

 

我喜欢魏婴,江澄喜欢魏无羡。

 

魏婴喜欢我,魏无羡喜欢江澄。

 

总而言之,我们还是互相喜欢。


评论(16)

热度(1016)

  1. 共6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